關於攝影師About Photographer

       老鷹活到四十歲時,啄及爪都已老化,啄的鈍化使其難以進食,羽毛過於濃密、厚重導致難以飛行;此時,老鷹面臨痛苦重生及等死的選擇;老鷹得奮力飛到高聳入雲的山巔築巢靠著擊打岩石磨掉舊啄,以新長出的啄拔掉老爪,再以新爪拔掉老舊飛羽;歷時五個月的的痛苦焠煉,老鷹煥然新生,始可再度遨翔天際。雖然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,然故事的寓意卻告訴我們只有不斷的加強本質學能,不斷的壯大自己,才能迎接艱難的人生試煉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是孫大偉,從事國家安全工作近廿年,看慣了世事無常,嘗盡了人情冷暖,厭倦了人性的醜惡,為了未來的人生能更加充實,四十歲那年拿起相機,從相機的觀景窗重新體驗這個世界的幸福,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向前邁進的動力,更是我幸福未來的勇氣,未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,這是一個眾所皆知的道理,實踐它,就能看見幸福的所在,我是孫大偉,我在老鷹攝影工坊。